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师参加 “习近平文化思想有机融入《思想道德与法治》 教学研讨会”

时间:2024-03-27 作者:何谌谌 浏览量:258

  为进一步提升思政课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提高教学质量,3月22日-2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师前往昆明参加“习近平文化思想有机融入《思想道德与法治》教学研讨会”。本次培训活动旨在让教师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并将其有机融入思政课教育教学,培养更新教育教学理念和方法,拓宽教育教学视野,为思政课教育教学提供有力支持。

  本次研讨会通过主题讲座、现场观摩、交流互动等方式让各位教师更加深入了解的习近平的文化思想。湖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曾兰教授提出了习近平文化思想融入德法课教学的基本目标、重点内容和经典案例分享,带领老师们共同研讨将其融入《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的教学方法,以此引导教师们更加自觉地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指引,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开展教学工作,提高教学能力,更好地担负起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作出贡献。


  研讨会学习后,各位教师纷纷交流学习心得,并根据体会提出更新课程教学的所思所想,为教育教学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本次教师外出培训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教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今后,我院将继续加强教师培训工作,为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和发展提供有力支持。